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雨晨先进事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32

以坚持助飞梦想

————淮南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李雨晨

引言

在心里种花,人生才不会荒芜,生活不会亏待任何一个心中有光,全力奔跑的人。

【个人简介】

李雨晨,中共预备党员,女,汉族,2002年2月出生,安徽省蚌埠人,淮南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1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曾获校一等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2021年十二月获二十一届社团文化展演二等奖,2022年三月获元旦晚会一等奖,2022年四月获校“同心战疫,共待花期”征文三等奖,2022年六月获“华安证券杯”全省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二等奖,2023年三月获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校内选拔赛二等奖,2023年四月获二十二届社团文化展演三等奖、博览会展演三等奖。

【事迹材料】

司汤达曾经说:我的梦想,值得我本人去争取。我今天的生活,绝不是我昨天生活的冷淡抄袭。”一直以来,李雨晨都把这句话作为她的座右铭。两年前,李雨晨迈着坚定的步伐、怀着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走进淮南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李雨晨从进入大学校门那刻起,就告诫自己:哪怕现在的自己不会很优秀、很突出,但一定要比别人更加努力,在四年的时间里改变自己、突破自己。

进入大学两年以来,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李雨晨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积极融入班集体,认真负责协助老师工作,维护班级荣誉,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自己的专长积极投身自愿服务中,培养自己的奉献精神。李雨晨也一直在拓展自己的视野,为自己设置更高的目标,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

思想上,积极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李雨晨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理论知识,时刻关注实事动态。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李雨晨保持与时俱进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时刻了解着道德模范事件,对于党员应当起到的表率作用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言行,改正不足之处,努力做到更好。

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

作为一名高分子材料工程专业的学生,李雨晨一直在不断丰富完善自己的理论知识体系,提升的科学文化素养专业知识能力。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她对于本专业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更加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能够全身心投入实验和专业学习当中,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改进学习方法,养成学习习惯,提高学习能力李雨晨说,在两年的学习过程中,她认识到,学习不是一个人的活动,它更需要向老师不断虚心请教,和同学相互讨论学习优点,虚心接受意见,同专业老师同学的不断交流相互请教相互促进。

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作为班级易班委员李雨晨积极配合辅导员和班长以及团支书做好每项班级工作按时按质完成易班总站的任务。她认为,班干部是老师和同学间沟通的桥梁,李雨晨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把学校、学院、老师的通知传达给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协助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学院、学校的各种活动当中。同时李雨晨主动和班级同学沟通,耐心听他们的诉说,了解他们的想法和诉求,并适时反映给老师。在完成班级工作的过程中,虽然也有不顺利的时候,但她体会到更多的是帮助到同学后的那份喜悦和为班级争得荣誉后的自豪感。

作为社团管理委员会的成员之一以及社团负责人李雨晨多次参加各种类型的表演活动和晚会。她说:“社团活动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快乐更多的带给我们懂得承担一份责任以及精诚团结,奋力拼搏的精神

李雨晨说:生活不会亏待任何心中有光的人,全力奔跑后每一个昨天都令人愉悦,每一个明天都充满期待”今后,她一定会不断地鞭策自己,时时给自己正能量,积极向上,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反思改正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把握自己,成就梦想。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这是李雨晨一直秉持的理念,她相信今天的努力,一定能给她带来成长和进步。但李雨晨也明白再光辉的昨日也仅仅是过去,一切的成绩终究都会成为浮云,不会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李雨晨说:总要有所坚持,时光的流逝才会少点遗憾;只要有所坚持,岁月的旅途就能充满期待。追逐梦想的旅途重在坚持,无论生活还是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我们正值青春年华,风华正茂;大家意气奔放,劲头十足。生活永不止步,努力永无止境,只要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全情投入,奋斗不止,就一定能够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拥有新的收获和成就。我相信在我自己不断的努力下,踏踏实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努力全面成长,朝着更优秀的自己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