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顺利举办进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活动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56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部分成员于3月18日到康健养护院老年公寓开展爱心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展期间,同学们有的陪老人拉拉家常、讲讲笑话、讲讲养生小知识,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捶捶背,使老人变得轻松;有的到户外培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过去的历史、畅谈现在的生活,使老人们摆脱寂寞。同学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敬老院的每个角落,平日里清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一片欢笑语,暖意融融。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到分别时刻,老人们满脸的不舍,期盼下一次陪伴的到来。

本次活动不仅缓解了空巢老人的孤独,丰富了青年学子的校园生活,还增强了同学们对老年群体的关爱与服务意识,使得尊重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传统美德更深入人心,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其他活动也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