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22 年下半年“读书明 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203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持续推进校园读书创作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读 书热情,形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气,营造“书香 校园”的浓厚氛围,图书馆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开展 2022 年下半 年“读书明星”评选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基本条件 学生需具备以下条件: 借书量居所在二级学院同学前列; 热爱读书,品德高尚,学习成绩良好;有较广阔的阅读视野, 良好的阅读习惯及兴趣;在图书馆中无未处理的违章记录,没 有将借书证借给他人使用等情况发生。 教职工需具备以下条件:借书量居全校教职工前列;在图书 馆中无未处理的违章记录;图书馆教职工不参与评选。 

二、评选办法 评选活动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图书馆将通过汇文图书管理系统,根据读者在 2022 年 8 月 1 日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期间的借阅量排名及相关阅读情况,评选确定各学院初步推选名单。 第二阶段:图书馆将初步推选名单推送至各二级学院,由 各二级学院结合学生成绩、品德、日常表现,择优推选本学院读 书明星,并填写“读书明星推荐表”和汇总表(见附件)。 第三阶段:图书馆根据各二级学院推荐意见,最终确定淮 南师范学院 2022 年下半年“读书明星”名单。 

三、相关要求 图书馆在 3 月 15 日前将各二级学院借书排行名单推送至各 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及学工办团总支负责人。二级学院在择优推荐 的基础上,请于 3 月 24 日前将“读书明星推荐表”和汇总表电 子版提交至图书馆黄兴燕电子政务,纸质版送至图书馆 202 办 公室。 图书馆将对评选出的“读书明星”颁发证书,并通过图书 馆宣传展牌、图书馆网站、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宣传读书明 星的优秀事迹。 图书馆将持续定期不定期开展该项评选活动,希望广大师 生积极关注、广泛参与。 联系人:余侠、黄兴燕;联系电话:6863807 图书馆  

2023 年 3 月 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