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通知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1302

各教学单位、各相关部门:

国家普通话等级证书是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必要条件,是大学生未来就业的重要证件之一。根据《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国语函〔202222)、《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国语函〔20231号)等文件精神,做好我校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上半年测试安排

1.2022级(大一)四年制学生本学期不安排测试。其他所有愿意报考普通话等级证书或已有证书需要提高层次的学生均可报名。

2.继续教育学院的学生;新进教职工和其他申请测试的人员。

二、校内学生网上报名、确认与缴费

1.报名时间:2023220-35日。

2.报名方式:校内考生必须通过校园网进行报名,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网上报名,报名网址http://211.70.176.172

3.确认缴费:考生报名成功后,财务处将于202336日集中从校园卡划扣报名费(务必及时充值)。因卡内余额不足无法划扣,视本次报名无效。

4.测试时间:报名后另行通知。

三、收费标准

执行省物价局、财政厅皖价费[2004]172号、皖价费函[2007]99号文件规定的统一收费标准,在校学生25,非在校学生50元。

四、测试地点

淮南师范学院泉山校区(和谐大道北门)生物楼5B区(普通话水平测试站)。

五、测试要求

1.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为国家级考试,证书全国通用。省测试中心对测试全程实时监控,一律采用现场信息采集系统,即:身份验证、考试机随机抽签排号、指纹识别、照片采集、声音识别。测试时考生务必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诚信签名,否则无法测试。

2.考生报名时准确地填写并核对个人信息资料(身份证号、姓名、性别),信息上传后一律无法修改,影响测试和证书使用,责任自负。非首次报名参加测试人员,须在最近一次测试成绩发布之后方可再次报名。

3.考生测试成绩发布之后,可上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查分。即日起,普通话水平测试证书可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APP、支付宝服务号、微信小程序)里查询,教师资格报名认定时,系统会自动核验。

六、疫情防控

考试须严格按照教育部印发《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淮南师范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附件)等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普通话水平测试疫情防控保障措施。

七、其它

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是语言文字工作的一部分,本着为学生服务原则,各二级学院要有专人负责,认真组织落实到位。

咨询电话:0554-6863086

 

附件:

1.国家语委《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管理办法》

2.教育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

3.淮南师范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

4.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