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标准化与我们”主题讲座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43

为增加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对标准化的了解,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激情,11月1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综合实验楼五号楼A107开展“标准化与我们”主题讲座。由淮南市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周博涵主讲,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学专业学生参加。

周院长从标准化基础知识、标准化案例、化工标准化、淮南标准化四个方面展开,从当下疫情着手,分析防疫用品的标准化,引导同学回顾标准化思想的产生和发展过程,列举生产生活中的标准化,全面概括介绍了国内外标准化组织机构情况,分析标准化的作用和意义,结合古今中外的案例与学生讨论开展标准化工作的难点和关键点,并结合同学们的专业学习进行交流。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学生积极配合,勇于提出疑问,认真听讲,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标准化工作的了解,提高对标准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拓宽学生的思路,推动标准化知识的普及,营造“学标准、讲标准、用标准”的积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