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479


为深化我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完善我省高校环境设计相关专业创新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从而培养一批高素质环境设计人才。根据《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关于发布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赛项规程的通知》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

二、参赛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2.作品完成时间202010月至20221031

3.设计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不得侵犯他人名誉权、肖像权、姓名权等人身权利,不得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请勿投递之前已经在其他国内外赛事中获奖的作品,一经发现,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行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三、参赛类别

1.室内空间设计类

包含室内公共空间、室内住宅空间、展示空间、室内陈设等创意设计。

2.景观与规划设计类

包含城乡规划、公共环境景观、景观照明、住宅庭院等创意设计。

3.建筑艺术设计类

包含商业建筑、文化建筑、居住建筑、桥梁等创意设计。

4.公共艺术创作类

包含建筑与环境空间中的壁画、雕塑、装置、环境公共设施等。

5.环境设计手绘类(设计类手绘而非写生)

包含室内空间设计、景观与规划设计、建筑。

四、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221118日下午(1730)(过期不再接收)。

2.为提高参赛作品质量,学校组织校赛筛选。

3.同一参赛类别中,同一教师指导报送的作品总数不得超过4件,其中第一指导老师2件,其他排序指导教师2件。学生参与比赛也可以无指导教师。

4.参赛作品以班级为单位统一申报,申报的作品将以电子档形式提交并建立文件夹,班级统一汇总、收取及提交。所有参赛文件及参赛作品统一存入U盘报送至美术与设计学院302环境设计系教研室。

注:交作品电子档时需要建立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为:“类别-作品名称-姓名-指导教师(可不填)”例:“室内空间设计类-某餐厅空间设计-李某-指导教师王某”,文件夹内内容分别为:报名文件夹(附件123)、参评作品、作品效果图文件夹、CAD文件夹。参考下图:

5.参评作品(非手绘类)要求:最终完成的排版(竖版45cm*80cm压缩不超过8M)需单独存放在命名为“参评排版”的文件夹中,另选文件夹存放主要的效果图和平面、立面、剖面图(总数最多不超过20张)及源文件,提供jpg文件格式,图片分辨率要求不低于300dpi印刷质量,以便专家复评、作品出版使用。

6.参评作品环境设计手绘类作品要求:严禁临摹他人手绘作品,参赛作品除电子档外还需报送纸质图纸。纸质材料一张(A3尺寸),纸质材料由本次大赛组委会存档不寄回,自我保存手绘照片。参赛承诺书、报名表贴在手绘作品背面,正面不得出现作者信息。

7.报名时需同时报送参赛选手、指导教师的承诺书签字扫描件(附件4)。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各等级的获奖比例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经学校筛选后择优推荐参加省赛。

六、疫情防控

按照淮南师范学院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做好竞赛开展的疫情防控保障措施。

七、其它

如有其他疑意请联系大赛负责人。更多详细赛事要求、参赛类别等信息,详见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关于发布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赛项规程的通知。官方二维码:

            

八、大赛联系方式

负 责 人:高龙琦,13721122721

材料收集:岳如音,17709640805

          周颖,17754260509

地址:美术楼三楼302环境设计系教研室

电子邮箱:46027600@qq.com

 


 

   

 

                               教务处                         

202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