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红色记忆,忆往昔峥嵘——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校党史馆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65

传承百年薪火,赓续红色精神。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于1113日下午在校党史馆举办“寻红色记忆,忆往昔峥嵘”主题党日活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道富、党站指导老师胡吉伟及第四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党站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开始参观之前,刘道富指出,校党史馆是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重要资源,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认真参观学习,并能有所体会,提升政治素养,切实加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参观中,苏正礼馆长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国民革命战争、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阶段的光辉历程,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同学们认真聆听苏正礼馆长的生动讲解,仔细观看了校党史馆展厅里陈列的每一幅图片、每一件文物,浏览每一段文字和历史文献资料,回顾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到在艰难卓绝的峥嵘岁月中,革命前辈矢志不渝、不畏艰难的崇高精神。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是一堂令人震撼、深受鼓舞的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在精神上受到洗礼,思想上更得到了升华。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亮身份、当先进、作表率”,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加努力学习、提高觉悟、乐于奉献,在为同学们服务中不断提升自己,争做有理想、肯奋斗、能吃苦、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