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办2022 “能源与环境化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419




1030,由淮南师范学院主办的2022能源与环境化学”国际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Chemistry 2022)在学校泉山校区知名湖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模式进行,有来自美国、德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内985高校和本校的4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200余名观众参加了研讨会。陈永红副校长、校人事处处长朱其永教授、科研处处长孙业国教授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魏亦军教授主持,陈永红副校长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在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后,陈永红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校外同行、外国友人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并预祝此次会议胜利召开!

研讨会由新能源材料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其永教授主持,来自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的丁汉平教授、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的马千里研究员、埃塞俄比亚阿迪斯阿巴巴科技大学的Admasu Beshiwork 教授、巴基斯坦穆罕默德纳瓦兹谢里夫农业大学的Muhammad Arif教授、江苏大学的Sherif A. El-Khodary副研究员(埃及)、电子科技大学的林彬教授、苏州科技大学的马汝广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的王春栋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胡明俊副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的余东波副教授、郑州大学的付彪研究员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Noor UL Afsar博士后(巴基斯坦)等国内外学者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成员对固体燃料电池、电解水制氢、金属离子储能以及煤基固废资源化利用领域的关键材料和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此次研讨会聚焦新能源与环境保护等热点话题,对促进我国新能源技术发展和“双碳目标”达成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闭幕式上,魏亦军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与会专家的精彩报告和组委会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研讨会在多维度跨学科交流和国际合作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对进一步解决能源与环境领域的复杂科学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成功举办能源与环境化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对促进学院学科发展和科研实力提高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提升基础研发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水平,增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他表示,有了此次举办的基础,以后将定期举办能源与环境化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使其成为能源、材料和环境领域的国内外交流平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