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328

在庆祝第38个教师节之际,为进一步关心青年教师发展,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98日下午在五号实验楼A101会议室召开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近三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学院党委书记刘道富、院长魏亦军、副院长胡云虎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胡云虎主持。

座谈会上,刘道富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人民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院发展的关键在于师资队伍,希望青年教师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完成教学和科研任务,学院将全力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随后,青年教师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对自己入职以来工作上的教学、科研等的体会和心得发表了看法,同时也反映了自己面临的困惑,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与会学院领导对青年教师的困惑逐一进行了解答和回应。

魏亦军院长向与会青年教师送上中秋节教师节的祝福,表示学院会高度重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继续改善工作环境,为教职工营造更好的工作氛围。并提出几点要求: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立德树人;热爱学习,牢记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为人师表;要立足本职,高度重视教学、科研工作,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去平衡、协调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工作与家庭的关系,积极参与学院各项工作。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倾听了青年教师的心声,进一步了解了青年教师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惑,接下来学院将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支持他们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为他们排忧解难,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支撑学院事业发展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