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赴东至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213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校企合作,落实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91日至2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道富、就业办公室主任王怀景、孟莹博士和辅导员杜晓光一行4人赴东至县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刘道富一行实地考察了安徽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并与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开展了座谈会。会上,刘道富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人才培养、博士科研团队建设、学科专业设置以及学院在推动校企合作、深化产学研方面的特色做法。安徽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玉喜从发展战略定位、区位优势、便捷交通、人才引进等方面介绍了企业近年快速发展状况。最后,校企双方就强化科研项目对接、输送专业人才、建立常态化合作等方面达成高度共识,初步达成了共建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基地、开展毕业生实习培养等合作意向。

会后,刘道富一行参观了研发中心(实验室)、生产车间和信息管理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企业在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研发投入、项目开发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在企业工作的2022届毕业生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同学们工作及生活情况。刘道富勉励同学们要放低姿态、敢于吃苦,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珍惜企业提供的平台机会,在日常工作中多思多悟,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积极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学院博士教师进企业、校企联合培养、校企产学研合作等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加大校企联合育人力度,提质增效的务实举措,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人才质量提升和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