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暑期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6浏览次数:602

师生员工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暑假期间相关事宜安排的通知》要求,教职工轮休时间从7月16日至8月24日,8月25日开始上班。现将暑假期间相关工作通知如下,请大家遵照执行。

一、疫情防控

暑假期间,广大师生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同时要认真做好常态化健康监测,坚持每日测温、打卡制度。全体教职员工和留校学生做到“非必要不离淮”,确需离淮的教职员工需严格履行审批程序(电子政务中提出申请),并固定行程轨迹,返淮后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属社区和学院报备严格按照社区要求,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二、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

1.各党支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坚持潜心自学、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2.各位党员要用好“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化理论武装的同时,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自觉以德修身立学施教,努力为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筑牢思想根基。

3.学院将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深化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鼓励广大师生党员充分用好本地革命旧址、历史人物等红色资源,持续开展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家风和党史教育日等活动,不断强化党性修养。

三、教学工作

1.各位老师要根据下学期课程教学安排和上课要求,认真做好备课工作,为开学做好准备。要系统总结教学经验,并进行提炼转化,做好教学改革项目申报、论文撰写等工作;教学系积极组织集体建设类项目的论证、申报书撰写、支撑材料收集等工作。

2.各教学系要根据实际,加强教学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承担课程类建设任务的教师要根据申报书任务要求,积极推进课程建设。

3.参与化学专业课程教学的老师要按照学校要求,完成教学过程资料收集,为师范专业认证下一阶段工作做好准备。

四、科研工作

1.各位老师要高度珍惜和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搞好自己的科学研究,包括项目结题、论文发表、专著撰写等,实现休息和工作的有机统一。要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工作,同时做好省级项目申报的各项准备工作。

2.我校实行的是轮休制,各位老师提高有大局意识,及时根据学院学科建设的需要和具体安排通知,及时提交个人科研教学等相关支撑材料。

3.各位老师应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利用假期时间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参加高级别学术会议,加强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提升学术素养。参加学术会议要认真甄别,不参加涉及意识形态安全带有旅游性质的会议。

五、安全稳定

1.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及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切实把安全稳定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克服麻痹大意心理,切实把安全稳定及意识形态工作细化实化,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2.暑假期间,学院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认真做好值班工作,决不允许出现断岗、漏岗、脱岗、失联等现象,必须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假期期间,在校使用实验室的教师,特别要关注用电安全,做好火、盗等方面安全防控工作。

3.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严格落实学生出校审批手续,严密筑牢疫情防线。

六、团学与就业工作

1.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利用暑期,继续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主动加强与心理异常、学业困难等特殊群体的学生联系,做好帮扶工作。

2.学院就业办公室各毕业班班主任,要持续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进一步摸排未就业毕业生求职意愿、加强特定岗位宣传推荐、积极开展访企拓岗、强化重点群体帮扶,扎实做好离校未就业毕生的帮扶指导工作,确保学院就业落实率和就业质量的双提升。

3.学院团委要特别关注参加专业实习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学生培训指导与关心关爱工作,要保持经常联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安全教育。谋划好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大走访活动计划,利用家访时机,加强与学生家庭沟通联系,为学生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情感支持。

请各位教职员工按通知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祝大家暑期生活愉快、阖家幸福美满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2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