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顺利举办“辩以明思,论而博学”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330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顺利举办“辩以明思,论而博学”辩论赛决赛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增强逻辑思维能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123日晚在综合楼实验楼五号楼A307举办辩论赛决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纵论古今千年春秋,横辩中外万里经纬。在主持人的精彩致辞中比赛拉开序幕。随着正反两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论述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反两方辩论激烈,论述的让对方措手不及,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比赛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把场上氛围拉向最高点,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博古论今,反方辩手幽默风趣,妙语连珠,旁征博引,观众无不感叹比赛的精彩。辩手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语言,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清晰的展示自己的想法,最后评委做出精彩点评,指出选手的优点与不足,并希望选手能改善这样不足。在观众的掌声中本次大赛落下帷幕。

本次辩论赛的顺利举办,使学生不仅在比赛中升华友谊,提升自我价值,还提高学生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学生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