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传统文化高校行展演

发布者:张晓艳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375

心理健康教育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传统文化高校行展演

5月30日晚上7:00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舜耕青年讲堂开展传统文化高校行展演活动,两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孙绪凯主持。

活动分为知识讲座和古琴演奏、茶艺展示两个部分。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会员、安徽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杨传中老师给大家作了题为《七弦在御——走进中国古琴文化的专题讲座。杨传中从古琴的起源说起,把传说中的古琴、文献中的古琴、考古发现的古琴分别一一介绍,尤其是对四大名琴的介绍旁征博引,精彩纷呈。讲座轻松愉快又不失知识性、文艺性和欣赏性。

安徽省王友斌古琴艺术中心主任梓庐古琴文化创办人黄伟伟梓庐古琴文化助理导师宋婧雯宋婧雯杨传中淮南舜风琴院特聘古琴导师张琦张琦四位艺术家现场分别弹奏了古琴名曲《神人畅》、《梅花三弄》、《渔樵问答》、《流水》。安徽觉行茶文化创办人国家高级茶艺师高级评茶员王蓓还在琴曲进行同时穿插了精湛的茶艺展示,现场观众聚精会神,一起感受视听盛宴。

此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传统文化展演活动对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帮助大学生接触、了解、喜爱、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修养,增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