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委员开展宿舍走访活动

发布者:张晓艳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311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委员开展宿舍走访活动

近期按照心理健康协会“点燃心灯、关注成长”主题活动的要求和部署,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17、18级心理委员走访了各班的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走访活动在学院心理健康指导教师沈婷婷带领下进行。

活动伊始,走访人员有目的性、针对性的对寝室进行走访,此次活动重点针对新生在生活上的适应问题,是否因为到了一个新的环境而内心产生抵触或其他情绪而影响学习与生活;而对于17级的同学,重点关注是否因学习压力大而导致了心理的问题。在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员就以上问题对同学进行了细致的询问,详细记录了同学们对于心理情绪问题的反馈,并及时提出了解决方案。同时,走访人员就新学期同学们的的思想动态进行了了解,同学们也都积极配合,针对自身情况对新学期进行了规划,表示会尽快完成假期到学校生活的过渡,积极融入学校环境,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个人水平,使自身得到更加全面的发展。

    通过此次走访,有助于学院及时掌握了解同学们新学期的思想动态,有助于发现并解决同学们思想困惑,使其更加快速的融入校园生活当中,有利于同学在新学期学习工作的积极开展,营造和谐融洽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