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求索,逐“化”而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5届毕业生考研动员暨考研规划讲座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树立考研自信心,促进考研学子应试技巧的提升。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327日下午在美术楼216报告厅顺利举办2025届考研动员暨考研规划讲座。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道富、学工办主任黄月琴、2021级辅导员赵静及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特邀学院优秀校友何国平做考研规划和应试技巧报告。

讲座伊始,刘道富从为什么要考研如何选择学校、专业怎么科学备考三方面进行着重讲解,结合自身经历以及往年学长的备考经历,希望大家能结合自身学科优势,科学合理地去选择考研学校、专业,进一步加深2021级学生对考研了解。接着刘道富围绕2024年考研形势、报考策略、考研数据分析、就业与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学院考研实际情况介绍了各专业考研录取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鼓励2021级同学们要及时做好个人学业规划,早谋划、早打算、早准备,做好考研信息收集,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提升学历、充实自我。

何国平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和意义,在院校专业的选择方面,提醒同学们要充分考虑个人兴趣、学术背景以及未来职业规划等多方面因素;随后,何国平为大家制定了各科备考战略规划,强调了制定合理复习计划和时间管理的重要性;最后,详细介绍了考研全流程的各个环节,包括报名、初试、复试、调剂等,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各个时间节点,避免错过重要信息。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规划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清晰考研认知,掌握合理考研节奏,为学生们提供实用的备考指导和建议。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将继续创新方法,开拓路径,不断推进学风建设,努力为毕业生考研、就业提供多种途径的帮扶,积极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