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为了更好地倾听青年教师心声、搭建学院与青年教师双向沟通的交流平台,并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于311日下午在泉山校区五号楼A101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材料化学教师党支部书记杨石榴研究员和学院近三年入职的近30名青年博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云虎教授主持。

胡云虎首先阐述了召开此次青年教师座谈会的重要意义。青年博士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承载着学院的未来和希望,学院非常关心关爱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会上,大家围绕学科和团队建设、科研方向凝练、人才培养、个人和学院未来发展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提出了建议。胡云虎对大家的困惑和疑虑作了详细解答,对青年博士的诉求进行了积极回应。

胡云虎在会议总结时结合学校师德师风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强调了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指出高校青年教师更要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要求自己,对待学生要严管厚爱,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青年教师对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定位和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本次活动进一步明确了青年教师的努力方向,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强有力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