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心理健康活动吉祥物和心理健康毅行活动徽章的通知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教体艺〔20231号),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更好地传递心理健康的积极理念,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征集淮南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活动的吉祥物和心理健康毅行活动徽章。

一、征集对象

本次征集活动面向全校师生,欢迎个人或团队积极参与。

二、设计要求

(一)心理健康活动吉祥物设计要求

1、吉祥物设计应紧扣心理健康主题,体现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2、形象要可爱、亲切,易于被师生接受和喜爱。

3、具有原创性和创新性,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

4、提交的设计方案应包括吉祥物的名称、形象设计图、设计理念及其与心理健康活动的关联性说明。

5、吉祥物可以为单件,也可以为套件,套件个数不超过5个。

6、吉祥物应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制作,具有表情、漫画、视频、徽章、公仔玩具等周边制作的延展性。

(二)心理健康毅行活动徽章设计要求

1、设计需符合心理健康毅行活动的主题,体现淮南师范学院元素和不懈奋斗、荣辱不惊、百折不挠的精神。

2、徽章设计应具有辨识度和记忆点,简洁而不失创新,易于在各种场合和媒介上展示,易于生产制作。

3、徽章上有“淮南师范学院第三届心理健康毅行”和“2024.04”字样。

4、设计方案应包括徽章的正面图、背面图(如有需要)、色彩搭配、尺寸规格等详细信息,并附以设计说明,阐述设计思路和寓意。

5、所有提交的设计方案必须为原创作品,未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涉及版权纠纷等法律问题,由设计者自行承担。

三、投稿要求

1、个人参赛或团队参赛均可,团队参赛不超过3人;

2、参赛者需填写《淮南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活动吉祥物形象征集报名表》《淮南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毅行活动徽章征集报名表》(见附件),按活动规定时间和方式提交电子版作品及报名表。

3、手绘形式作品(彩色效果图)尺幅为A4横向,上面留出1-2厘米为评选编号栏,下面留出3-4厘米为作品的题目、说明文字。文字限定在200字之内,中间区域摆放方案及其他示意图,一个方案在一张纸上展示,无须装裱,并以扫描成电子版(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提交。

4、电子设计稿作品(彩色效果图)的格式为JPGPSD,分辨率不得低于300dpi(像素/英寸),同时提供A4尺寸效果图、标准用色等以及吉祥物创意理念文字说明(word格式)。

5、请将设计方案(报名表、设计图、文字说明)发送至指定邮箱:psypengpai@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心理健康活动吉祥物征集”或“心理健康毅行活动徽章征集”。提交截止时间为202448日。

四、评选及奖励

1202448日至10日,对所征集到的作品进行初审筛选,对符合标准的作品组织专家评审,评出入围的设计作品若干。结合专家评审、意见收集、反馈修订等环节,综合评定获奖名单,通过相关媒体进行推广。

2、心理健康活动吉祥物设计奖项设置:

最佳设计奖一名:800现金、精美礼品一份、证书和第二课堂活动积分8分。

最佳入围奖五名:200现金、精美礼品一份、证书和第二课堂活动积分5分。

认真参与即送小礼品一份和第二课堂活动积分2分。

3、心理健康毅行活动徽章设计奖项设置:

最佳设计奖一名:400现金、精美礼品一份、证书和第二课堂活动积分8分。

最佳入围奖五名:100现金、精美礼品一份、证书和第二课堂活动积分5分。

认真参与即送小礼品一份和第二课堂活动积分2分。

五、注意事项

1、所有提交的设计方案概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2、学校有权对优胜作品进行修改、完善和使用,无需支付额外费用。

3、如有任何疑问或需要进一步的帮助,请联系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联系电话:0554-6601694)。

 

 

附件:

1.《淮南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活动吉祥物形象征集报名表》

2.《淮南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毅行活动徽章征集报名表》

 

 

 

 

               学生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202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