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交流聚合力,共谋事业促发展——法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交流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支部工作提质增效,促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双融双促。326日,法学院党委书记胡向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解萍一行来学院交流基层党建和学生管理工作,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道富、副院长胡云虎、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刘道富主持。

刘道富介绍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工作基本情况,围绕“高质量发展怎么抓、抓什么、谁来抓、为谁抓”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做法、成效与经验,同时介绍了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中学风建设、考研指导、就业工作的经验和创新做法。胡云虎介绍了省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国家样板党支部申报和建设经验与做法。

胡向红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热情分享表示感谢。她指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党建和学生管理方面有许多好的做法和经验。法学院将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借鉴兄弟学院在基层党建和学生工作方面的创新做法,以党建为引领,共同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共同激发推动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和新动力。同时胡向红就法学院在基层党建、学生管理、一站式社区服务等方面的亮点和创新做法做了交流。

萍表示,近年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基层党建和事业发展工作中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出台系列成效显著的创新举措,走在了学校的前列,是值得学习的典范。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吸取先进经验,有助于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党建和学生管理工作中迈向更高水平。同时萍就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红色文化传承等工作做了交流。

在交流研讨环节,大家真诚交流,谈到各自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中的优势和劣势,困惑和愿景,碰撞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辅导员的成长与发展”、“党员先锋的作用”等党建+事业发展的论题,现场气氛热烈,交流干货满满,有效拓展了党建和学生管理工作的思路。

本次交流活动有效地促进了三院党建和学生管理的互学互鉴,为三方携手共进、共同提升党建和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助力三方党建和学生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