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小学生进实验室”活动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15

为提升学生对科学实验的兴趣,强化学生的实验操作能力,提高学生的操作技能,激发学生学习科学、探究科学奥秘的兴趣,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4月17日开展了“小学生进实验室”活动。

本次实验的主题是“趣味小实验”。指导老师详细的讲解实验步骤和注意事项,并给学生做出示范。初进实验室,小学生的眼里流露出对化学实验的好奇,五彩缤纷的化学试剂在他们心里种下向往化学实验的种子。实验老师创设四项兴趣活动,以简单易操作的化学实验带领小学生领略化学世界的奇妙,让小学生主动动手操作,增强小学生对实验浓厚的兴趣,主动从实验中领悟科学的乐趣,能尽情地探究、发现,从而更好地培养小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在实验老师带领下,小学生逐渐由生疏至熟练,最后出色的完成四项趣味实验。实验结束后,小学生与老师合影留恋,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只有动手实践才能获得真知,科学是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动手操作能力、科学探究精神的重要学科,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在小学生心中播下“学科学、爱科学”的种子,为小学生们插上科学的翅膀,也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基础教育提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