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联合“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举办 考研成绩分析与复试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有序开展,提高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竞争力,313日下午,“一站式”学生社区联合“双带头人”工作室在11单元宿舍活动中心举办了考研成绩分析与复试指导交流会,材料化学教师党支部书记杨石榴研究员及工作室青年博士和即将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一站式”学生社区指导老师胡吉伟主持。

活动伊始,胡吉伟老师首先对考研学子通过国家线表示祝贺,并鼓励他们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复试。他指出,“一站式”学生社区是学校为了做好学生教育管理而打造的新载体,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社区资源,加强师生交流,为研究生复试做好充分准备。

杨石榴教授结合自己作为考研复试主考官经验和往届学生的考研复试经历,详细介绍了近几年考研复试分数线的变化,他从考研成绩分析、复试流程、材料准备、与导师沟通交流、简历制作、面试技巧、面试热点问答、调剂院校专业选择、调剂技巧等方面做全面指导交流。同时提醒同学们复试中时刻保持平和的心态和积极向上、永不放弃的精神面貌,自信地应对各种问题,将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并寄语同学们取得满意成绩。在互动问答环节,与会青年博士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复试以及调剂相关疑问。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考研学子提供了宝贵的指导,也进一步推动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将继续以学生为中心,搭建师生共建共享平台,推进社区建设走深走实,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