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科研基础,提升基金申报质量——哈尔滨工业大学魏波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暨基金申报辅导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2-03浏览次数:10

129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魏波副教授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508会议室作了“中高熵氧电极性能和稳定性研究”的学术报告,低温共烧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团队的相关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对前沿的高熵氧电极材料在固体氧化物电池中的研究和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围绕高熵氧电极材料的定义、特性和稳定性进行了报道,特别是这种新材料对于抑制阳离子偏析和Cr中毒等方面的研究做了深入的报道。会后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29日下午,魏波副教授对团队青年教师申报的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导和修改,指导结束后参观了低温共烧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

魏波,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学者。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及电解池、高效电解水原位谱学分析等。近年来在电子-离子混合导体电极的高温物性,电极表面 Cr 沉积和非贵金属电极表面重构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现已在 Appl. Cata. BChem. Eng. J., Adv. Fun. Mater.ACS Appl. Mater InterfaceJ. Power Sources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SCI论文 100余篇,已被 SCI 他引>5800 次,3篇入选 ESI 高引用论文。参与编写英国CRC 出版社图书章节1章,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部项目多项。获得2011年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