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寒假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0

全院师生员工:

根据学校《关于2024年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要求,教职工轮休时间从2024120日至220日,221日开始上班。现将寒假期间相关工作通知如下,请大家遵照执行。

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1.各党支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开展多主体、多层次、广覆盖的各类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在学习中提站位、解难题、强本领,进一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自觉以德修身立学施教,努力为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筑牢思想根基。

2.各党支部要做好2023年基层党建督察调研共性问题整改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抓好落实,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

3.加强节日期间廉洁纪律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弘扬新风,严禁铺张浪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教学工作

1.根据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的课程教学安排和上课要求,认真做好备课工作,为开学做好准备。

2.各位老师要系统总结教学经验,并进行提炼转化,做好教学改革项目申报、论文撰写等工作;教学系积极组织集体建设类项目的论证、申报书撰写、支撑材料收集等工作。

3.各教学系要根据实际,加强教学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承担课程类建设任务的教师要根据申报书任务要求,积极推进课程建设。

三、科研工作

1.各位老师要高度珍惜和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搞好自己的科学研究,包括项目结题、论文发表、专著撰写等,实现休息和工作的有机统一。要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工作,同时做好省级项目申报的各项准备工作。

2.我校实行的是轮休制,各位老师要提高大局意识,及时根据学院学科建设的需要和具体安排的通知,及时提交个人科研教学等相关支撑材料。

3.各位老师应利用假期时间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参加高级别学术会议,加强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提升学术素养。参加学术会议前要认真甄别,不参加涉及意识形态安全和带有旅游性质的会议。

四、安全稳定

1.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与研判能力,充分吸取南阳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重大火灾惨痛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开展全院范围内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尤其是对实验室安全检查,建立工作台账,务必完成整改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做好假期安全应急预案,尤其是应对恶劣天气工作预案,明确防护措施,责任到人。要切实加强全院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有序错峰返乡,途中注意安全,确保师生员工平安与校园安全稳定。

2.寒假期间,学院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认真做好学院的值班工作,值班人员应增强责任感,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手机要24小时开机)。值班期间对实验室进行正常检查巡查,遇有突发事件,应妥善处理,并及时向学校总值班人员及相关部门汇报。

五、学生工作

1.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利用寒假主动加强与心理异常、学业困难等特殊群体学生的联系,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做好帮扶工作。

2.学院就业办公室和各毕业班班主任,在总结2023届就业创业工作的基础上,谋划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进一步摸排毕业班学生的求职意愿、加强特定岗位宣传推荐,制定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帮扶工作方案,确保学院就业落实率和就业质量的双提升。

提前祝大家2024年春节快乐!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