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淮南医药现代产业学院正式开班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1228日上午,淮南医药现代产业学院正式开班,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道富、副院长胡云虎、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莉、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毕勇及淮南医药现代产业学院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刘道富主持并致辞,他指出淮南医药现代产业学院以实现“专业与产业呼应,教学与生产融合,实践与就业贯通”为指引,创新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开放式办学和“政产学研用”多元协同的人才培养机制,打造有利于学校与企业产出高水平创新科研成果及提高人才实践能力的育人平台,为淮南生物医药及新型药用辅料等产业发展提供和储备优秀人才。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在企业学习的机会,躬行不辍、立足一线,发扬肯吃苦、追求卓越的精神,早日成为高素质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杰出人才。

开班仪式后,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毕勇以《中国药用辅料产业发展现状及山河药辅发展历程》为题为同学们上了开班第一课,毕总监介绍药用辅料产业发展现状,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回顾山河药辅近20年的发展历程,展望未来。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未来从容自信地面对职场的各种挑战。

今后,学院将继续举办专业讲座和实践课程,以产学研用、工学互促为途径,探索产教融合新范式,不断尝试新途径、新方式、新机制,持续推动淮南医药现代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