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赴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推进淮南医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83

为更好的提升学院与区域经济的融合度,以学校与地方产业集群发展、产教融合、校地共生的理念为指导,加大化学医药类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对淮南医药产业的供给和储备,淮南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与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协商,达成共建淮南医药现代产业学院的共识。

11月2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鲁先文、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魏亦军、副院长胡云虎一行前往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就淮南医药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进行深入推进。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多智、李莉,商务科技局局长李家好、国药集团国瑞药业有限公司、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森吉制药有限公司、淮南市健坤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淮南振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的负责人参与了座谈交流。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多智对淮南师范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医药产业的基本情况,生命健康是园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区内拥有省级生物医药产业园,多家高端的医药企业聚集。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莉介绍了淮南医药现代产业学院的前期筹备工作、协议内容及具体实施方案。院长魏亦军介绍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淮南医药现代产业学院的具体办学理念,指出生命健康产业是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之一,淮南医药现代产业学院的建立将为淮南医药行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副院长胡云虎就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进行了交流。教务处处长鲁先文介绍了淮南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产业学院建设的目标和模式,瞄准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机制,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为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与会五家企业与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授课方式、课程标准、校企师资培训、实习实训基地、研发团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达成共识,一定要将淮南医药产业学院做深做实,从而使学校的科研教学更专业化、多元化,并服务企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此次交流座谈进一步推动了淮南医药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共同促进了企业与学校的全面技术合作,努力实现“政校企合作,产学研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