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协办第四届国际电化学能源系统大会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208

2023年10月21-2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和国际储能材料学会等单位主办,淮南师范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和郑州轻工业大学等单位协办的“第四届国际电化学能源系统大会”在江西南昌召开,我院青年教师受邀作学术报告并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潘复生院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吴义强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马紫峰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会议旨在促进电化学能源系统产业技术进步,推动电化学工程学科发展,主题涉及电化学能源基础理论、动力锂电池、钠离子电池、太阳能转换与存储材料及器件、电化学能源新体系等多个研究领域。为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的一千多名专家、学者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合作平台。

淮南师范学院杨石榴博士担任“储能催化技术”分会场的主持人,并做了题为“碳基纳米球型催化剂界面位点调控及涉氧电催化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张帆博士应邀在“氢气利用技术”分会场做了题为“过渡金属基催化剂电子态的协同活化及其大电流电解水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受到了与会专家和青年学者的高度关注,会场讨论热烈,加强了青年教师与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联系!通过听取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拓展了科研思维和学术视野!

通过协办此次会议,提高了我校在本学科的国内知名度,也积极推动了相关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对学科综合水平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