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组织科研骨干到企业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76

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化校企合作。2023年10月18日,“双带头人”工作室组织科研骨干魏亦军教授、胡云虎教授、徐迈博士、梁铣博士和孙逸玫博士一行5人到淮南市德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技术交流,受到公司负责人陈明功的热情接待。

魏亦军院长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等方面的相关情况。陈明功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业务,并围绕企业目前的技术需求和科研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在高层次人才共享、研发平台共建和技术交流合作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入合作。随后,魏亦军与陈明功代表双方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交流结束后,学院教师参观了淮南市德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实验室和生产车间,并就科研实验室建设和设备资源共享等方面工作与企业科研人员进行了探讨,初步达成了工业沥青烟废气净化项目合作意向。

校企合作是整合校企优势资源,实现共赢的必要方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双带头人”工作室主动深入企业调研,积极对接区域行业的发展需求,本次对接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