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3 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283

10月8日中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一站式服务中心召开了以“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心理辅导员杜晓光主持,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学生处《关于开展 2023 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学生〔2023〕29 号)文件精神,部署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随后,心理辅导员杜晓光老师从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由来、意义以及我国精神卫生工作的现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大家对此次活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参与到活动中来,会议还设计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互动环节,如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委员座谈等。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此外,辅导员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心理健康小贴士,如如何调整心态、如何应对压力等,帮助大家更好地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扰。

会议最后,杜晓光老师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心理委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在各自班级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关爱自己和他人的心理健康。同时,要求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努力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

此次动员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也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全体心理委员共同努力下,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心理健康状况将得到更好的改善,营造出和谐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