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道富到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和安徽建筑大学考察交流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363

46-7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道富和科长杜晓光一行前往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徽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安徽建筑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就研究生招生及复试、新时期党的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调研考察交流。

在合肥工业大学考察期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珺、副院长周如龙、党委副书记朱峰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就党建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多项共识。

在安徽大学考察期间,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胡仁元、副书记薛莲、副院长孙松、党委秘书汪莉、团委书记段飞、教学办公室秘书陈雅参加了交流会。双方一致认为新时期党建要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师生员工的思想和生活,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和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双方还就新时期党建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坦诚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两院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达成了共识。

在安徽建筑大学考察期间,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丁益、应用化学系主任赵东林、应用化学系教授王秀芳等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交流了新时期党建和学生管理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就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度交流。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习借鉴兄弟高校成熟的管理经验和特色做法,可以快速提升学院在研究生考试、复试方面的指导水平、凝炼新时期党的建设特色和亮点、提升学生管理和三全育人水平是大有裨益的。在考察交流中大家达成共识,以后会加强深度合作交流,互相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扎实推进“三全育人”,落实“五育并举”,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