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刘道富为2019级同学做考研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338

[学史力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刘道富为2019级同学做考研指导专题讲座

为了更好的促进我院学生的成长成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对学生的考研和就业工作早谋划、早安排。926日下午,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刘道富教授在综合实验五号楼A-107教室,为2019级化学和材料化学专业的同学有针对性地举办了一场“如何顺利考取研究生”的考研专题讲座。

为了激励更多的学生树立考研的信心和决心,刘道富教授从分析大学毕业生就业难现象的成因入手,客观分析了化学、化工类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与收入现状,提出了变压力为动力,通过考取研究生提升学历层次、提升就业平台、提高经济收入、拓展发展空间的指导意见。为了帮助同学选择合适的考研的学校,刘教授对我国的3000所高校分“五族八等”进行了介绍,并引入详实的数据,结合我院学生的基础情况,对学生的报考学校给出了合理化建议。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考研初试、复试,刘教授全面介绍了考研的相关规则、考研的心态调节、复习的方法技巧、复试和调剂相关流程,多角度分析了考研全过程所需应对的各种重点与难点,为备考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指导性建议。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积极创造条件为考研学生提供各种便利,并把这项工作常态化。这次讲座给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增强了他们考研的信心,坚定了他们考研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