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专业教育 涵养优良学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252

强化专业教育 涵养优良学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

为进一步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和专业认知教育工作,引导新生全面了解所学专业,研究方向及发展前景。914-15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别在综合实验楼5号楼A107A207A307教室各位系主任及骨干教师分场地同时开展了专业教育。

化学系系主任佟玲老师从专业概况、目标定位、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建设与成效、学生培养与成效五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化学师范专业的同学了解了师范专业在注重学术的同时还要注重师范技能的训练。

材料化学系系主任文桂林老师从专业师资力量、学生培养方案、教学成效、就业情况四个方面使学生对材料专业产生了更大的兴趣。新同学创造新材料,新材料创造新未来。

化学工程与工艺系系主任吴建伟从专业发展历程、化学工业、师资队伍和如何渡过大学生活四个方面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对化工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作用和行业发展趋势的分析,引导学生热爱化工事业,增强学生专业认同感和学习的积极性,通过对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大学学习生活的介绍,引导学生尽早确立大学学习目标,自觉自省,自律自强,实基础强技能重实践,以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中去。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系主任李莉教授从智能高分子材料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高分子材料的发展及应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并从高分子材料专业设置、发展及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做了详细地介绍,寄语同学们多进图书馆、多泡实验室,以“归零的心态、奋进的状态、执着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

通过本次专业见面会及专业介绍,让2021级新生对所学专业和专业学习要求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为新生能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渡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