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265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

426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5号实验楼A110会议室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学生工作形势,并对今后一段时间学院的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委书记武刚、副书记刘道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道富主持。

会上,刘道富对近期学生工作重点进行了分析和部署,一是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并要求辅导员、班主任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人身安全、防诈骗等方面的教育;二是成立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自律委员会,加强对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监督管理;三是重视查寝工作,对夜不归宿和深夜打游戏现象进行查处;四是全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生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武刚指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和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实际,将日常工作做细做实,全面排查,强化家校联系,及时掌握特殊学生生活学习状态。在工作中要做到细心、耐心、尽心、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