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学业预警与帮扶集体谈话专题会议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585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学业预警与帮扶集体谈话专题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决策部署和安徽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了被学业预警同学的帮扶工作。

47日下午,学院在综合实验楼五号楼A107教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与帮扶集体谈话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道富、全体辅导员和57位被预警的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道富主持。

刘道富首先结合《淮南师范学院学籍学历管理办法》和《淮南师范学院学业预警管理办法》相关条款,对学校的学业预警、跟班试读和留级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说明,并提醒被学业预警的同学,如果再不努力学习,就有可能滑到留级、退学的行列里,造成无可挽回的局面。接着,刘道富从同学的个人思想认识、学习习惯养成、中学学科基础等三个方面分析了被学业预警的原因,并强调指出,少数同学想在大学中“歇一歇”想法和极差的自我约束力,是造成被学业预警的主要原因。最后,刘道富指出,各位预警的同学一定要变压力为动力,培养自己主动学习、独立思考的习惯,才是走出困境的最好方法。学院会给每一位学习困难的同学安排一个学生干部或学生党员对其进行学业上帮扶。会议还要求各年级各班级继续实行无手机课堂;所有辅导员要经常深入课堂、深入宿舍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动态;严查夜不归宿和深夜打游戏现象,为班级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