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两会会议精神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247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两会会议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敏锐性,及时准确了解时事政治和方针政策,充分认识全国“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315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综合实验楼5号楼A11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两会”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武刚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等文件,跟进学习《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习近平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教师党支部书记胡云虎就学习内容进行重点发言,他表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成绩实事求是、令人鼓舞,提出“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部署2021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继往开来、引领发展,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创新理论这个实现复兴大业的最重要法宝,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纲”和“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武刚指出,“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特别是2020年,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各方面取得非凡成就。下一阶段工作,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精于从理念上破考题,勇于从融入上解命题,长于从行动上化难题,坚持锚定目标、向教学科研这个中心聚焦发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随后,会上,其他同志依次进行讨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