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组织在线收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241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组织在线收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为提高学生分辨网络安全隐患、正确使用网络资源能力,营造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9月15日上午,通过新华网、央视网、腾讯新闻、哔哩哔哩、快手、新浪新闻、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平台在线播放教育部思政司组织录制的“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此次活动由学生会综合事务中心组织进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

安全课中,主持人着重讲述了《网络安全法》的相关条款,通过详细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信诈骗、校园贷等非法行为的作案手段和危险后果,帮助学生辨别网络陷阱,自觉抵制不良信息,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知识。课后,学生们自发组织了“网络安全在我身边”话题讨论,纷纷表示,日后会自觉树立网络安全意识,维护校园清朗网络空间,做一名合格的好网民。在同学们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本次组织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推广了网络安全知识常识,增强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充分调动了学生维护网络安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了信息人人共享、安全人人有责的健康网络环境,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