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春在战‘疫’中闪光”青春思政课活动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293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春在战‘疫’中闪光”青春思政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当代大学生坚定制度自信、站稳人民立场、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71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通过安徽共青团微视、抖音、快手、B站、QQ空间及今日头条等媒体平台观看青春在战中闪光青春思政课。

思政课以安徽青年医护工作者驰援武汉战故事为原型,从人物经历和感受切入,小切口大视角,通过课堂情景演绎、思政理论讲述、网络媒体传播等形式,展现新时代安徽青年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课程经过精心的编排,由《为民出征篇》、《生命至上篇》、《传承梦想篇》三个篇章组成。每一个篇章都讲述了一个令人为之动容的战疫故事。从生动再现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主动请战,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到真情演绎医护人员不放弃每一位患者,不放弃一丝希望,积极采用各种方法为患者进行身体治疗和心理康复,再到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归来,医患告别的不舍深情。最后,主讲人对课程做了完整的总结,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充分认识到战致胜的密码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力量。

本次课程的举办,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汲取抗疫力量,加深对爱国主义的理解,增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励和引领全省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