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拒绝网络暴力PPT录屏比赛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521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拒绝网络暴力PPT录屏比赛

为倡导大家正确利用网络,减少网络暴力,尊重生命尊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采用线上PPT录屏的方式于5月10日举办拒绝网络暴力PPT录屏比赛。由邀请评委团打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部分同学参与。

参赛者通过制作PPT,利用录屏软件对PPT进行录屏和声音解说,以此体现出“拒绝网络暴力,尊重生命尊严”主题思想。参赛作品的时长要求控制在3-7分钟,内容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参赛作品中,参赛者通过对近期的网络舆论事件,进行举例和解说,呼吁每个人在开口时应多多考虑他人的感受,让语言成为蜜糖而不是炮弹。经过邀请评委团的重重筛选,从众多作品中挑选出11个优秀作品颁发证书。至此,拒绝网络暴力PPT录屏比赛完美落幕。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参赛者体会到遭受网络暴力者的痛苦,同时向观看者展现了网络暴力者的不耻行为。“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学生理应拒绝网络暴力尊重生命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