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副校长陈明生调研推进学科建设与人才工作

发布者: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1100

淮南师范学院副校长陈明生调研推进学科建设与人才工作

4月21日上午,陈明生副校长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调研学科建设与人才工作。两个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骨干教师代表,学校科技、人事处参加调研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王凤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科贵分别就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建设、教科研成果情况、学科竞赛及学风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和建设成效做了详细的汇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会人员分别就高层次人才引进、重大项目申报、青年教师科研成长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明生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两个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工作成效。他认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平台建设、学科建设的排头兵、领头羊,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引擎和带头作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切实下大力气做好硕士学位拟授权学科建设、博士后流动站申报、省级工程实验室申报等各项工作。关于下一步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工作,陈明生强调,一是要客观理性分析形势,要看到两个学院在校内的比较优势,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在人才的总量与结构、高层次人才占比、高质量成果、学科平台影响力等方面与兄弟院校的差距,学科科研、人才工作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二是要充分利用政策资源,广泛学习宣传国家有关科研评价制度和人才政策,充分利用学校正在重构的科研评价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机制,通过“引、育、稳、用”,积极引进或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切实激活教师干事创业的“一池春水”;三是两个学院要继续发挥引擎作用,进一步凝练学科与研究方向,加强校校、校地、校企合作,切实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成果转化、科研促进教学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核心指标,推进学科建设与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陈明生实地考察了低温共烧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物理化学省级重点学科实验室、学校分析测试中心、资源与环境生物技术安徽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