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赴寿县炎刘镇磨湾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张晓艳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355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赴寿县炎刘镇磨湾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7月8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武刚书记的带领下赴寿县炎刘镇磨湾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磨湾村教学点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三下乡”团队向磨湾教学点捐赠了图书和大学生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的卡通香皂。吴校长代表教学点的师生感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之情,感谢淮南师范学院对磨湾村全方位的帮扶。武刚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随后,大学生志愿者们给小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趣味化学实验课。通过化学科普知识的讲解和生动有趣的化学实验让孩子们了解了化学在社会生产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明白了化学让生活更美好的道理,培养了孩子们学习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课后,志愿者们走访村里贫困户,了解精准扶贫政策 落实情况,并送上慰问品。

    大学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于引导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拓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进一步坚定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汇聚磅礴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