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顺利完成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张晓艳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96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顺利完成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让中小学生及家长更真切地体验我院的实验教学氛围。2019525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圆满完成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王凤武、书记武刚、副院长魏亦军、副书记孙绪凯、全体辅导员、部分教师和140多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此次开放了无机化学实验室、多功能室和化工原理实验室,分别进行化学小实验、化学与生活知识普及洗涤日用品的制作。从上午8点到下午6点,我院各个实验室接待了近千名学生及家长。我院志愿者们热烈欢迎淮南市中小学生,积极为学生讲解化学趣味实验的实验现象和实验原理。蔬菜中维生素C的测定、颜色变化、指纹检查、叶脉书签的制作等,让学生和家长观察到奇妙的化学反应现象,情不自禁地赞叹化学的神奇作用。手工肥皂的制作让学生们驻足观看,并且都饶有兴致地模仿操作,实验室内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待一块块美丽的手工皂出炉。活动结束后,不少参观者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流露出少许的遗憾,遗憾开放时间太短。还有许多小朋友因时间关系没能亲手参与而表示遗憾,并表示明年要早早来到实验室,能够自己动手做实验。

实验室开放日的实验只是奇妙化学实验的冰山一角。来自不同学校的小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意犹未尽。“这次实验室开放日不仅让我对化学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我认识到化学是一门特别有趣的学科,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要更加热爱化学、热爱科学”,参与本次活动的淮南田家庵区田十六小的一位小学生激动地说道。

此次实验开放日的圆满举办,增强了中小学学生对化学的热爱,提高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同时响应了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号召,为今后学生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