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杜绝寝室隐患,创建文明校园”——顺利举办党员工作站“生命至上,安全度月”活动

发布者:张晓艳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117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杜绝寝室隐患,创建文明校园”——顺利举办党员工作站“生命至上,安全度月”活动

为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预防网络诈骗,维护学生人身及财产安全,发扬党站“立足公寓,服务同学”的精神,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共创安全美好大学生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于12月14日12:00在化工楼A107顺利举办“生命至上、安全度月”活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18级寝室长及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点明活动目的并以PPT形式向参会成员介绍此次活动宣传内容,分别从饮食安全、用电安全、校园防骗、出行安全四个方面讲解校园生活中的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活动期间,为加深学生印象,严格秉承生命至上的原则,切实实施安全度月措施,主持人运用真实案例警示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杜绝违规电器的使用,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随后,主持人组织参与成员积极讨论并分享防火、防盗、防传销的相关方法,有效提高活动人员的参与精神,为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奠定坚实的基础。活动最后,主持人针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明确指出安全无小事这一思想宗旨,切实体现出党站“立足公寓,服务同学”的精神,鼓励参与人员搞好卫生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接下来的文明校园建设活动做出贡献。

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起到实质性的教育作用,即将到来的文明创建验收奠定基础有助于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校园文明创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使同学们以积极的面貌参与学校文明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