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安徽理工大学博导朱金波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张晓艳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799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安徽理工大学博导朱金波教授来我校讲学

11月3日下午, 安徽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朱金波教授应邀作了一场题为“矿产资源利用与材料研究及应用”的讲座,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化学和高分子两个专业的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王凤武教授主持。

朱金波教授首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具体应用的实例介绍了材料科学的发展方向,并指出在现代科学技术中,材料科学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三大支柱之一。随后,朱教授介绍了材料科学在矿产资源浮选中的应用,通过近年来大量研究数据和现场图片阐述了矿产资源浮选药剂如何优化,以及煤泥的粒度组成、密度组成,煤泥的工业分析,煤泥中矿物杂质性质等,并运用充气揽拌式浮选机对煤泥的浮选效果进行评价,从而提高煤炭质量,减少煤炭中含硫成分、含灰成分,提高环保效益。

讲座过程中,朱金波教授勉励大家提升思维品质和创新能力,继续深造。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清楚地认识到材料科学的魅力,激发了大家学习专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