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教授博士服务地方”汇报交流会

发布者:张晓艳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318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教授博士服务地方”汇报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引导教师服务社会,提高科研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促进学科专业发展,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5月16日下午4:00在会议室举行“教授博士服务地方汇报交流会,发展规划处处长陈永红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刘道富教授、学院教授、博士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王凤武教授主持。

王凤武首先介绍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紧密结合自身专业和科研方向,做深做实,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的问题,在合作中发展自我,在服务中取得进步。与会教师分别汇报了自去年启动教授博士服务地方”活动以来与合作单位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工作进度和存在的困难。大家根据自己开展的工作纷纷发言,气氛热烈,对其他老师遇到的技术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王凤武肯定了各位教授博士前期工作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指出要从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职能、利用自身学科优势与地方产业高度融合特点、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校等方面做好此项工作,并要求大家主动出击,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把需要转化为被需要,与企业真正实现合作共赢。

    通过此次交流会的举行使广大教师了解到企业发展的现状和生产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有力促进了教师技术成果转移,为学院打造“双师型”师资队伍,不断完善专业建设和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