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全国“样板支部”创建推进会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85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推动新时代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2023227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五号实验楼A101会议室举行了党建工作全国样板支部建设推进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道富、全国样板支部培育项目负责人、副院长胡云虎、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道富主持。

 胡云虎首先回顾了2022年支部建设的相关情况,总结了前期开展的创建成果,介绍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育人号平台的建设要求。并根据建设方案,进一步解读了样板支部建设的“4211”党建工作体系和三四五工作方法。强调党支部将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积极探索和凝练党建+X”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双带头人领头雁效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打造一个教学科研型教师党支部品牌。

会议最后,刘道富对全国样板支部前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建设标准要求,细化建设内容,着力推进创建工作达标过硬;第二要谋划创新,开拓思路,促进党建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率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打造品牌;第三要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形成示范作用,重视辐射引领带动成效,为下一批样板支部培育提供经验。

此次推进会,让与会的各支部书记对“全国样板支部”建设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学院党委将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坚持基础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求突破、亮点工作促提升,充分发挥“全国样板支部”的带动辐射作用,为做好基层党建“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 ”三年行动计划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