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材料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优秀学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215




为让学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培养学习兴趣,化学材料与工程学院于312在泉山教学楼E507等教室分别举办优秀学生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朱雅婷、王洁、刘晓荣、韦朵朵等八位优秀学子进行宣讲,2022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分为优秀学生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两个环节。八位宣讲人就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朱雅婷提出学习要保持认真、专注、好学的态度,同样也要进行正确的时间管理。王洁鼓励大家提前做好未来规划,找到自己的兴趣和目标,就自己设立的目标坚持制定每日、每周、每月的计划。另外,她也提醒同学们,面对充满诱惑力的世界,要学会抵制不良诱惑,节制娱乐生活。刘晓荣建议同学们要有意识地进行学习经验积累,充分利用各种渠道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韦朵朵最后提醒大一新生要充分合理安排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项比赛。分享环节结束后,八位宣讲人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提问,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同学们从中获得了不少实用的学习经验。

此次分享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习惯、学习方法进行反思与调整,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开展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