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阮爱民深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调研考察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60

2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阮爱民深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走访调研,校党委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实验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魏亦军从学院概况、主要工作、特色亮点及存在差距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刘道富汇报了党建工作、师资队伍管理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阮爱民在听取了汇报后,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谋划推进好学院今后的发展,阮爱民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围绕硕士点申报和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这两个目标,进一步加强学科方向凝练,厘清问题,扎实举措,切实做到补短板、强弱项,打造学院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的特色优势。三是进一步加强一流专业建设,以高质量就业为突破口,形成专业和人才培养特色。同时强化校企合作,提高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四是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高质量人才。

会后,阮爱民深入实验室进行了调研检查,他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把实验室安全管理融入到教学、科研和实验室建设的各个环节,为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