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荣获安徽省2022年度全省“三项课题”研究成果二等奖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255

近日,安徽省社科联公布了2022年度全省三项课题研究活动优秀成果,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黄月琴副教授撰写的《新安中医药文化视域下大学生文化自信培育路径研究》荣获二等奖

《新安中医药文化视域下大学生文化自信培育路径研究》通过调研分析了新安中医药文化在非医学院大学生中传承的现状和高校大学生文化自信的现状,找出新安中医药文化提升高校文化自信的价值。运用新安中医药文化精髓,帮助大学生对传统优秀文化知理、动情、笃信、导行。依托新安中医药文化传播的多种载体,多渠道提高大学生的文化认识;将新安中医药文化精髓融入大学生日常生活,增进大学生情感认同;加强新安中医药文化中的爱国主义教育,坚定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信仰;开展新安中医药文化实践锻炼活动,实现认识与实践的统一。

近年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持续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职业能力和育人水平,不断探索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辅导员工作研究,总结工作经验,提炼工作成果,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为促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