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籍注册管理启动学生自主报到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0浏览次数:154

各二级学院:

为规范我校在校学生学籍管理,实时掌握每学期开学后学生入学报到情况,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始正式实施学生入学自主报到注册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我校在校学生每学期开学返校后必须登录教务系统完成自主报到注册。学生只有完成自主报到注册后方可正式获得当前学期在校学籍资格,如学生未能完成报到注册工作,将无法顺利完成网络选课、报名等一系列教学活动。学生自主报到注册操作流程:

1.学生登录教务系统,进入信息维护菜单下--学生自主报到注册页面

2.进入页面后点击页面右上角报到注册按钮即可。

二、各学院督促学生按时返校,并在返校入学后及时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完成本学期的自主报到注册工作。教务处将在开学两周后统计并下发未能返校报到注册学生名单。学生未能如期返校的各二级学院要及时核实原因,并根据不同情况进行上报处理。

1.学生因病等原因确定长期不能返校入学的,及时督促学生办理休学手续;

2.学生不愿继续就读的,且经说服教育后退学意愿强烈的,可协助学生办理退学手续;

3.如学生开学两周后无故未返校且未完成报到注册,二级学院也无法联系到学生的,经核实后可上报学校按退学处理;

4.其他特殊情况学生不能返校的需及时反馈教务处。

各二级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学生学籍注册管理工作,及时通知学生按要求返校并完成自主报到注册。教务处将在教务大数据动态大屏上实时发布各学院学生报到注册动态统计情况。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