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校党委委员开展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8浏览次数:232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安全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认清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1215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杰在学院A101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举办了一场题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道富主持。

宣讲会上,单杰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题,从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严峻形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以及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大量国内外发生的各类时事热点以及自身宣传工作感悟,深入浅出的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释解读。

单杰在总结中指出,面对意识形态领域复杂的形势和严峻的挑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坚决履行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更有力的领导、更有效的举措,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不断提升党、国家和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全体教职工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刘道富在总结中指出,本次讲座系统全面,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全体教职工进一步理解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具有指导意义。希望全体教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院党委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常抓不懈,以提升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