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顺利开展青马工程暨业余团校第二讲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237

为引领团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时代观,坚定理想信念。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与1129日晚在综合实验楼五号楼A207开展青马工程暨业余团校第二讲,本次团课由张玉超老师授课,班级班委,新团员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参加学习。

本次团课主题为“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合格团员”,张玉超围绕共青团的使命及性质、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要做到三个“必须”和青年不忘跟党走四个方面展开。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她指出青年是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的有生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事业的继承者和开拓者,是推动世界和平发展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立远大志向,以积极的价值观投身学习与工作中,锻造本领,顾全大局,拼搏奋斗,将马克思主义思想当做自己终生的信仰,坚持党的领导,做党的忠诚助手和忠实后备军。

本次团课成功开展,有利于团员明确作为新青年的政治使命和职责感,增强团员意识,化学与工程材料学院学生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