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顺利开展青马工程暨业余团校第一讲

发布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91


为提高学生对于意识形态的认识,坚信理想信念、价值信念和道德信念。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128日晚在综合实验楼五号楼A207开展青马工程暨业余团课第一讲,本次团课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道富授课,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团课主题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刘道富围绕“意识形态领导权理论的形成与发展”“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重大风险”“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的路径思考”三个方面展开,指出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国家发展现实和未来目标,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事关政治安全和学校稳定。学生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根本目标,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的底线红线。期间,学生积极发言,主动回答问题,至此本次团课圆满结束。

本次团课成功举行,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规范自我言行,提高政治意识,自觉接受党的主张,同时也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规范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感献上一份力。